3款新iPhone訂單傳均下修 鴻海早盤跌逾1%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鴻海早盤弱勢,跌幅超過1%,主要合作夥伴蘋果股價大跌4%。外媒報導,3款新iPhone市場需求不如預期,蘋果全面下修訂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Apple)、網路和其他科技類股19日湧現賣壓,導致美股3大指數終場收黑,其中以科技類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重挫逾3%。蘋果股價19日終場大跌4%,較10月3日收盤高點下滑19.9%。

鴻海今天早盤走弱,最低來到71.9元,跌2%,隨後回到72.4元附近,跌幅1.3%。外資法人19日賣超鴻海達1萬1543張,外資法人已經連續11個交易日賣超鴻海累計達6萬909張,外資法人持股比重降到42.63%。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3款新iPhone市場需求不如預期,原先要求供應鏈提供更多的出貨卻導致供應鏈混亂,也讓蘋果更難掌握零組件和iPhone的實際需求數字。最近幾個星期蘋果已大砍3款新iPhone的量產訂單。

報導指出,其中iPhone XR需求問題尤其嚴重,預估蘋果在10月下旬訂單下修幅度達1/3。

展望第4季營運表現,本土法人報告日前指出,新款iPhone銷售趨緩,牽動鴻海產能利用率,預估毛利率未來幾季可能落在7%以下。

美系外資法人報告日前指出,新款iPhone拉貨力道高峰可能落在10月份。

不過第4季鴻海仍可受惠季節性旺季效應,歐系外資法人日前預估鴻海單季業績可望季增16%到20%區間,有機會超過新台幣1.6兆元,創歷史單季次高,僅較去年同期歷史新高年減。

歐系外資法人報告指出,鴻海第4季業績需觀察新款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之間的出貨消長狀況,這不僅會牽動整體iPhone平均銷售價格(ASP)的表現,也會影響鴻海第4季營收和獲利的變化。

本土法人報告指出,鴻海第4季獲利也需觀察旗下富智康(FIH Mobile Limited)虧損狀況。

外資法人先前預估,鴻海集團可能囊括所有5.8吋iPhone XS組裝訂單,6.5吋iPhone XS Max訂單比重預估也達80%以上,iPhone XR組裝訂單大約在5成以下。

日系外資研究報告日前指出,根據查訪供應鏈的結果,iPhone XR第4季恐砍單20%到30%,代表11月到明年1月零組件出貨量,可能比原本預期減少40%到50%,將衝擊供應鏈第4季甚至明年上半年的獲利。(編輯:黃國倫)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