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內幕》播太多韓國瑜新聞?NCC找電視台高層會商

▲ NCC主委詹婷怡。(資料照,圖:NCC提供)
▲ NCC主委詹婷怡。(資料照,圖:NCC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選戰進入關鍵倒數,為了新聞報導平衡問題,NCC主委詹婷怡上周四找各家電視台高層開會,提醒媒體報導候選人時,應兼顧新聞平衡及查證等基本新聞倫理,勿違反選罷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電視台高層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證實,上周四下午三時,詹婷怡確實找各家電視台總經理開會,電視台高層透露,其實大家心知肚明,最主要是針對中天和TVBS大篇幅報導韓國瑜的新聞,之前NCC都是以發函的方式提醒,但這回就算發函,電視台也不理會,因此詹婷怡才找各家電視台主管會商。

電視台高層坦言,NCC不想讓外界認為太針對中天和TVBS,所以才找各家電視台主管一起開會,會議內容主要是提醒大家遵守選罷法,報導候選人新聞應兼顧查證及新聞平衡,以及新聞自律守則,若因此傳成NCC威脅電視台不准播韓國瑜新聞就太扯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