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世紀之辯遭諷「原形畢露」 周玉蔻:很替他難過

「雙雄對決、世紀首辯」,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與陳其邁在今晚(11/19 20:00)就高雄未來與政見,精彩交鋒。(畫面翻攝自三立新聞)
「雙雄對決、世紀首辯」,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與陳其邁在今晚(11/19 20:00)就高雄未來與政見,精彩交鋒。(畫面翻攝自三立新聞)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舉倒數 4 天,全台焦點非高雄市長一役莫屬,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與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昨( 19 )晚 8 點展開直球對決的「世紀辯論」,雙方交叉詰問、攻守激烈,不過韓國瑜表現似乎差強人意,許多問題都未能正面回答,外界紛紛嘲諷是「原形畢露」。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表示,很替韓國瑜難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臉書粉專「高雄好過日」針對辯論決戰的整理,在交叉詰問中,陳其邁特別詢問韓國瑜漁業、石化業發展問題。對於陳提出「中芸、汕尾」漁港問題,韓表示這麼細節的問題不用知道,有漁業局長。而對於石化業發展與總公司南移問題,韓國瑜也沒有正面回答,只表示產業細節不清楚,但要繼續推動「太平島海域挖石油」政策,似乎又再次證實對高雄產業面的無知。

此外,陳其邁強調,韓國瑜政策白皮書缺乏文化政策,並表示高雄發展文化藝術有成,駁二年旅客超過 500 萬,春天藝術節舉辦多年吸引超過 60 萬觀眾,衛武營開幕季最貴票券也全部完售,證明高雄文化風氣興盛,接著詢問韓國瑜對於文化政策與衛武營的營運想法?

而韓國瑜對文化的回答,似乎仍侷限「發大財」層次,直說「我當然懂文創產業」,並指出,發展衛武營必須要認明一位「英文好的文化局局長」,打造文創產業鍊,並重提中英文教育的重要,由於韓並未提出其他政策,因此可推斷,韓認為「會講英文」是發展文創產業的唯一關鍵。對此,陳其邁僅說,衛武營的主管單位為文化部,而不是文化局,質疑韓國瑜只提「會講英文的文化局長」似乎並未回答問題。

 

對於這場雙雄世紀辯論對決,周玉蔻表示,觀看辯論結束很多人覺得很好笑、超娛樂!但她很替韓國瑜難過,「他(韓國瑜),如何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辯論會重播和網路轉傳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