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之辯落幕...學者:韓國瑜像眷村小孩、陳其邁有包袱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左)、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合成)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左)、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合成)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1124 近在眼前,高雄市長選舉仍是外界關注焦點,昨( 19 )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與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上演「世紀之辯」,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針對這場辯論進行分析,根據雙方候選人的表現作出評論,他認為韓國瑜的表現像「眷村小孩」,而陳其邁則「有包袱」,整體表現給予韓國瑜 80 分、陳其邁 75 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施正鋒認為,陳其邁提出的很多政策,都包含細節與數字,當過立委的他對這些細部內容當然熟悉;韓國瑜面對陳其邁提問時,回答四兩撥千斤。但韓國瑜主攻高雄市財政問題,尤其是高雄預算多,舉債也應有合理範圍,詢問陳其邁該如何還?相較起來,陳其邁的回應較為傳統,雖然也提出促進觀光、經濟等政策,但是否能落實仍是未知數。

施正鋒更指出,韓國瑜在辯論會上凸顯高雄「眼前的問題」,包括觀光、經濟等議題,雖然陳其邁也提出許多高雄的願景,但韓國瑜也反問「民進黨在高雄執政 20 年,為何不做?」除此之外,韓國瑜更主打弊案問題,更發下重誓「如果選上貪污,將放棄假釋在牢裡關到死」,每一位政務官也必須宣誓,以建構人民對政黨政治人物的信任,再問陳其邁要如何面對?陳其邁雖強調自己絕對不會涉入,但沒有正面回答,反倒有點「切割」的意味。

針對後段辯論,施正鋒點出,陳其邁比較拘謹,可能與執政包袱有關係,展現犀利風格,但感覺上像是在扮演立法委員;反觀韓國瑜身在在野黨,較無包袱,接連提出財政、觀光等問題,可以挑戰現況,凸顯高雄市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表現得像是「眷村小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