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推房屋稅歸零 柯文哲:不要亂喊價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0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主張「自住房屋稅可逐步調降為零」,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贊成調降,但講零「太誇大」,政治還是要務實,不要亂喊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上午到士林市場掃街遇到熱情民眾,有人送蔥、有人送白蘿蔔,祝柯文哲高票當選。

被媒體問及,丁守中提出「單一且自住房屋稅逐步調降為零」,柯文哲表示,他贊成調降,但講零「太誇大」。

他認為,丁守中應提出詳細財務計算,對稅收有何影響,有無日出條款或日落條款等,因為選舉不可以只有砸錢、政策不能只有撒幣。

柯文哲舉例,1280交通月票推出前規劃了2年,思考如何營運等,「政治還是要務實,不要亂喊價」。

他說,目前台北市單一且自住房屋稅已從1.2%調降到1.0%,目標是降到0.6%,財政局已在計算。

丁守中先前端出政策牛肉,主張加速推動都市更新,且都更後房屋稅以不漲為原則,單一且自住房屋稅則逐步調降為零,降低市民負擔。(編輯:吳佳穎)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