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董事長涉弊案遭逮捕 股價重挫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董事長戈恩涉嫌短報薪資,昨天遭檢方調查後被逮捕。受此影響,日產股價一開盤就重挫,一度創下今年最低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4歲的戈恩(Carlos Ghosn)涉嫌短報自己的薪資,東京地檢特搜部認為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以有價證券報告記載造假為由,昨晚逮捕戈恩,並對日產進行搜索。

受此影響,今天東京股市一開盤,日產股價從昨天收盤價1005.5日圓,重挫到941日圓,跌幅逾6%;盤中一度跌到940日圓,創下今年最低紀錄。

戈恩也身兼三菱汽車公司的董事長,今天三菱汽車公司股價也是一開盤就重挫,跌幅逾6%。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市場相關人士表示,受到戈恩被逮捕的影響,投資人對日產、三菱汽車的中長期成長感到不安。不過,像日產那樣給主管高薪的企業在日本不常見,所以對市場整體的影響有限。

日本檢方昨天表示,戈恩與日產的代表董事凱利(Greg Kelly)共謀,從2011年至2014年度的有價證券報告上所記載的內容有短報薪酬的嫌疑。實際上戈恩的薪酬總計約99億9800萬日圓,但只記載了49億8700萬日圓。(編輯:施燕飛)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