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韓出糗?陳其邁挨轟:一心掛念「選舉」而非高雄發展

▲雙雄首辯昨( 19 )日晚間登場,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雙方 2 個小時的激烈「直球對決」正式落幕。(圖/擷取自YouTube ,2018.11.19)
▲雙雄首辯昨( 19 )日晚間登場,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雙方 2 個小時的激烈「直球對決」正式落幕。(圖/擷取自YouTube ,2018.11.19)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舉倒數 4 天,高雄市長藍綠候選人韓國瑜與陳其邁昨( 19 )晚 8 點展開直球對決的「世紀辯論」,雙方你來我往爭辯激烈,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這次辯論最大亮點是雙方相互提問回答,每人各問 6 題,但陳其邁只問自己想聽的問題,而韓國瑜則是問出高雄市民想聽的問題,他認為,陳只想利用問題看韓出糗,直批陳一心掛念「選舉」而非高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在臉書表示,把雙方各問的 6 題表列出,就可以得到「陳其邁問他想聽的問題,但韓國瑜卻是問出高雄市民想聽的問題。」換句話說,陳其邁只想利用問題看韓國瑜出糗、而韓國瑜卻想在大方向上一較高下,高度不言可喻。

他接著把雙方的 6 個問題依序列出,陳其邁分別為「漁港開發、石化產業、文化政策、 500 萬人口數目、青年政策、台灣首富」;韓國瑜則為「市府負債、毒品、觀光、兩岸交流、長照政策、政府廉潔」。細看提問方向即可發現,陳其邁除了第 5 題提問,是假問實答的說出自己的青年政策後,要反問韓國瑜能夠做到什麼,這算預先打了北漂的議題的預防針以外,其餘 5 個問題要不就想讓韓國瑜出糗、要不就是檢討韓國瑜政策,對於現在高雄市 277 萬市民所面臨和關心的問題實在沒有太大幫助。

▲洪孟楷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指出,以第一個「漁港」問題而言,陳其邁陣營大概得到他們最想得到的答案,就是韓國瑜承認他不清楚,並且僅回答約一分鐘就結束。然而一整個高雄市,有方方面面眾多問題,濃縮在 6 個題目中,陳其邁卻用其中之一來提問只為讓韓國瑜出糗,他不禁直說,「直到現在心裡仍掛念著自己選舉而非整個高雄未來發展的人,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反觀韓國瑜這次辯論會中最大亮點問題,洪孟楷認為是「毒品」題,雖然對於回答者來說是相對好答的題目,更不具攻擊性,但這題卻是有小朋友的家長們最關心的議題,可能是所有高雄人心中最想聽到的答案。他認為,「 6 個問題,一位是問自己想聽的問題、一位是問高雄市民想聽的問題,高下立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