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土法煉鋼拍CF 批蔡政府拒用核電讓火力電廠全開

國民黨20日發布「民進黨對空污束手無策、對治水無能傲慢」廣告CF,文傳會主委唐德明批評,因為民進黨冒進的能源政策,空汙問題才會愈來愈嚴重。(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20)
國民黨20日發布「民進黨對空污束手無策、對治水無能傲慢」廣告CF,文傳會主委唐德明批評,因為民進黨冒進的能源政策,空汙問題才會愈來愈嚴重。(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20)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20)日發布「民進黨對空污束手無策、對治水無能傲慢」廣告CF,文傳會主委唐德明表示,中台灣的空汙愈來愈嚴重,有其必然的結構因素,民進黨政府為什麼到現在束手無策?因為民進黨就是始作俑者,就是因為冒進的能源政策,才會造成愈來愈嚴重的空汙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德明強調,「空汙的關鍵因素就是發電結構的改變。」依照台電所提供的官方資料來看,台灣歷年發電結構,2015年時,火力發電比例78.3%,這是燃煤、燃油、燃氣以及汽電共生的加總。但民進黨政府自105年5月上任後,為了達成其「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開始讓核電廠提早停役。



唐德明指出,在再生能源還未發展完全的當下,為了不出現電力缺口,執政當局只能選擇「火力電廠全開」。因此,2016年台灣發電結構,核能發電降低了2.5%、火力發電升高1.6%來到79.9%;2017年核能發電又再下降4.2%,火力發電則急遽升高了4.5%來到84.4%。

唐德明表示,也就是說台灣目前發電量超過八成都是由火力電廠提供,而其中造成空污最嚴重的「燃煤電廠」就佔39.2%,這也就是台灣空污問題愈來愈嚴重的結構因素,也是民進黨政府讓人民用肺發電的證明。

  

唐德明也批評,廣告也主打民進黨政府不但治水無能,在823大雨淹水的時候,災民已經苦不堪言,蔡總統還乘坐雲豹裝甲車傲慢勘災,一定要災民喝斥,才願意走下裝甲車,親身體會災民所遭受的痛苦。淹水退去了,以為災難可以結束了,但路上卻留下了七八千個坑洞,車損人傷,造成人民另外一個惡夢的開始,是因為偷工減料?還是人謀不贓?民進黨沒有給人民答案,仍然要人民繼續相信。

 

唐德明表示,廣告預計將從今天開始在電視台與網路上播放,而整個影片都是由國民黨新媒體部製作。媒體提問,是否因為經費窘迫所以必須自製廣告?唐說,當初有接洽電視台及廣告公司,但因為議題敏感,沒有人願意接案,所以必須自己土法煉鋼,但是效果一樣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