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占中案續審 庭上播影片還原初衷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香港法院今天繼續審訊4年前發生的「占領中環運動」案,據報導,庭上早上播放了「占中」發起人商議發動「占中」的影片畫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占中」案昨天起在西九龍裁法院審訊,共有9人被起訴,包括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他們各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名。

商業電台報導,法庭今早審訊案件時,控方播放了與占領行動有關的影音片段,當中包括戴耀廷提到,「看不到中央和特區政府有誠意落實普選承諾,必要時要採取非暴力公民抗命達到目的」。

據報導,戴耀廷又說,「讓更多人關心和支持『和平占中』信念,做到遍地開花。」

2014年9月28日,戴耀廷等3人宣布正式啟動「占中」運動,目的是爭取行政長官和立法會進行民主普選。

之後,大批支持者占據金鐘、銅鑼灣和旺角的馬路,令交通癱瘓,期間示威者與警員不時爆發衝突,不少人受傷;整個運動維持了79天。(編輯:張淑伶)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