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美中緊張關係恐延續到明年 G20峰會可望出現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摩擦何時落幕?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亞太區經濟學家韋輝廉(Philip Wyatt)認為,兩國領導人在 G20 國集團峰會前,可望出現峰迴路轉的局面,但美中貿易緊張關係恐將持續到明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 國集團峰會月底即將登場,美方激烈言論讓人擔憂新冷戰是否展開序幕,韋輝廉(Philip Wyatt)表示,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已不抱太大期望,但兩國領導人在峰會會面時,局面可以峰迴路轉,甚至有機會傳出好消息。

瑞銀預期,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將維持到明年,也就是美國明年 1 月把對中國 2,000 億美元進口關稅稅率調高至 25%。但即便如此,美中之間還是有 20% 機會展開建設性對話,例如在峰會上達成臨時甚至更好的協議。

在歐洲方面,脫歐草案讓日不落帝國政治及經濟陷入危局,英鎊波動率已升至 2016 年脫歐公投以來的高點,貨幣期權市場認爲英鎊未來一個月跟墨西哥比索同樣波動,不確定性未來數周將持續困擾英鎊。

瑞銀表示,歐盟理事會將在周日(25 日)開會,屆時將決議英國脫歐草案,而英國議會很可能在 12 月 10 日進行投票。但目前最不可預期的是,包括對首相梅伊政府的不信任動議,首相一旦下台而必須重新選舉,甚至可能進行第二次脫歐公投,每一件事情都讓市場重新評估英國,最終走向過渡性或是斷崖式脫歐。

瑞銀表示,英國議會投票明朗化後,英鎊才有反彈機會,目前英鎊兌美元可能短暫跌破 1.20,但瑞銀預期,3 個月、6 個月與 12 個月預測匯率分別為:1.22、1.30 及 1.36,購買力平價匯率更高達 1.61,顯見英鎊目前有被嚴重低估的趨勢,未來數個月甚至有劇烈震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