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問題/陳其邁、韓國瑜之辯 凸顯了個矛盾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19日晚間舉行,對於候選人的表現,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說,看起來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比國民黨韓國瑜瞭解市政,但也凸顯了高雄在民進黨長期執政下的「矛盾」,這是一個諷刺的現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說,韓國瑜在這場辯論,從大的方向提出願景,但對於細節,顯然沒有陳其邁清楚,但問題來了,陳其邁政見講得這麼具體、這麼好,民進黨在高雄市(含原縣區)執政30餘年,這些理想,過去有實現過嗎?

胡幼偉表示,陳其邁是高雄子弟、在地立委、擔任過代理市長,跟前市長陳菊關係也親近,他的這套理想和規畫,過去為何沒有實施?這就像是,「韓國瑜對高雄市政沒有做好功課,陳其邁今天才開始在做功課」。

胡幼偉強調,我們從辯論會、造勢場合、網路論壇,去觀察候選人的聲勢,但是看不出高雄的民眾到底遭遇了什麼問題;民進黨做得好不好,也沒法從兩人的講話中去判定,「這要問問高雄人實際的感受」,在地人講的才是「內行話」。

由於投票日很近了,胡幼偉認為,至少有六成選民都已決定投票傾向,從學理研究發現,只有極少部分人的會因辯論會改變投票意向,但沒有想像中的高。

最後,胡幼偉表示,不管韓國瑜是否贏得選戰,至少把高雄的問題炒熱了,把高雄的建設,提升到全台注重的層次;過去三十年來,民進黨做得不夠好、花錢的方向、建設的重點,似乎沒有辦法把高雄變成一個經濟繁榮的都市,市民將會思考,要不要做改變,如何改變,「高雄已經是贏家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