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旗艦機爭鋒 三星宏達電互別苗頭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手機市場動能不如以往,但明年仍有新亮點可期待,三星S10傳聞有螢幕內嵌指紋辨識技術,並會推出更極致的全螢幕設計,宏達電傳出旗艦機可能延後至下半年發布,可能以U19命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市場進入5G前,明年手機市場預估將會持平,市場推估,未來包括可摺疊螢幕、5G手機、屏下指紋辨識、eSIM等,都將成為手機產業繼續突破的焦點,也許會衍生出新價格帶的超高階產品,為市場帶來新動力。

本土大廠宏達電近年在VR領域擴大布局,成果遍地開花,在智慧機方面,今年底會有中階手機推出,以及瞄準利基型市場的區塊鏈手機問世。不過,國外科技網站Phandroid引述消息指出,宏達電明年度旗艦機消息還不明朗,傳出首季不會有U13機款現身。

然而,也有消息指出,宏達電持續籌備明年推出的旗艦機,依舊延續U系列命名,內部代號以U19稱呼,但因為時程遞延,可能最快會在明年第3季推出,不排除與蘋果iPhone互別苗頭,而5G手機則一直在宏達電的規劃中。

不過,相關消息未獲宏達電證實。

三星電子預計於2019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展期前後發表旗艦機Galaxy S10,傳聞Galaxy S10系列將有3款新機,分別配備5.8吋、6.1吋及6.4吋螢幕,包括1款平價版新機,非側邊彎曲設計,而其中一款高階的機種將支援5G網路。

S10系列其他傳聞特色還有螢幕內嵌指紋辨識技術, 可能會在螢幕上打孔,把前置鏡頭與感測器嵌入螢幕下,實現更極致的全螢幕設計,可能將搭載後置3鏡頭主相機,同時前置雙鏡頭相機,並具備類似蘋果FaceID的3D掃描辨識解鎖系統。(編輯:楊玫寧)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