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融先打中職再旅外 徐展元:對台棒球是好事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高雄20日電)中職桃猿強打王柏融可望旅外,前往日職打球,長期觀察王柏融的體育主播徐展元認為,這樣的先例將建立起球員到國外打球的新管道,這對台灣棒球發展是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野手王柏融,依中職規章規定,累積滿3個球季資歷,並獲球團同意,行使旅外球員權利,桃猿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取得議約權,議約期為30天,若王柏融這次成功旅外,將是中職設下自由球員旅外制度後的首例。

今年整季轉播桃猿比賽,長期觀察王柏融的主播徐展元表示,王柏融若成功到更高層級的舞台發展,對台灣棒球的發展絕對是好事,因為大家能夠有更高的目標可以努力,也能建立起「從中職打起,再出國打球」的管道。

徐展元提到,以前選手高中畢業若無法受到國外球隊青睞,「加入中華職棒打到終老,似乎就是唯一的路」,但若王柏融成功旅外,就代表只要在中職有好的表現,未來仍有機會能夠出國打球。

談到王柏融今年的表現,徐展元認為,王柏融前兩年打得非常好,難免會被對手研究,大家也會針對他的弱點攻擊,今年帳面成績稍微下滑,「其實也是難免的」。

對於由火腿隊獲得議約權,徐展元認為,王柏融若真的加入火腿隊,他的壓力應該會比加入讀賣巨人、阪神虎這些超高人氣球隊來得小,「相信這能讓他盡情發揮」。(編輯:張芷瑄)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