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張選票險外流 嘉義縣選委會:行政疏忽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王承中20日綜合報導)嘉義縣水上鄉選務工作人員疑似攜出多餘選票,經嘉義縣選舉委員會了解後,初步認定是一起無心的行政疏忽,選票無外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上鄉侯姓女選務人員於18日晚上通過印刷廠內部管制點時,員警在她所持的箱子內發現公文匣挾帶選票,警方立即會同現場選監委員處理,經清點,包括縣長選票19張、第一選區縣議員選票13張,以及三和、柳林、義興村長選票各100張、靖和村長選票1張,合計333張。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林奕華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賴士葆表示,他質疑這絕對不是個案,民進黨選情緊張,奧步開始出來。他說,300多張選票可以不小心攜出,「有這麼荒唐嗎?」且警方居然馬上就將攜出的選票銷毀,疑似湮滅證據。

林奕華表示,如果連最基本的印刷、點票都可以出問題,民眾要如何對這次選舉有信心,務必盡速說明清楚。

嘉義縣選委會總幹事陳宏基指出,當天水上鄉選務人員完成選票清點封存後,將要銷毀的選票集中裝置於紙箱中,因一時疏忽而帶出管制站,經警方安檢時發現,已按標準作業規定銷毀,並未外流。

嘉義縣長張花冠第一時間已指示選委會和警方加強各項安檢工作,務必做到滴水不漏,至於是否涉及業務疏失與刑責,將由司法單位進一步釐清。

陳宏基強調,各鄉鎮市選票清點工作至明天截止,全程在管制區內進行,現場有選監小組人員和警方全程錄影掌握,人員進出都必須經過層層安檢,一張選票也流不出去,請民眾放心。(編輯:唐聲揚)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