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科技類股疲弱 生技股抗跌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科技股疲弱,生技股再度成為資金轉戰撐盤要角,除了以新掛牌還在蜜月期的羅麗芬-KY為首的美麗概念股相對抗跌外,新藥的浩鼎、中裕等也見到久違的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科技股重挫,台股電金熄火,蘋概股續弱,半導體類股加入修正波,生技類股則逆勢力撐紅盤,截至12時10分止,上市生技類股指數上漲0.58%,來到53.51點,在八大類股皆走跌下,表現相對抗跌。

深耕大陸市場美容護膚多年的羅麗芬-KY 19日以每股105元掛牌上市,掛牌首日大漲31.9%,今天早盤開低後快速翻紅持續上漲,盤中漲幅一度超過7%,激勵同屬美麗概念股的佐登-KY、達爾膚、訊聯等紅盤表現。

高端疫苗19日宣布與全球頂尖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簽訂「呼吸道融合病毒」(RSV, RespiratorySyncytial Virus)疫苗研究授權合約。也激勵今天股價開高,力撐紅盤表現。

原料藥大廠神隆近期積極跨足針劑製劑領域,目前有兩項產品經由簡易新藥上市程序(ANDA)研發上市,日前抗血癌學名藥攜手美國合作夥伴Sagent進入美國市場,自行研發的抗凝血製劑授權印度藥廠,並成功取得美國市場藥證,營收可望逐步於明年挹注,激勵神隆今天股價續強,早盤漲幅超過6%。

新藥的浩鼎、中裕今天也見到反彈,盤中漲幅分在1%到3%多間。歷經董事長賣股風波連跌14根停板,震盪打底後的康友-KY今天開小高後股價逐步震盪走高,截至12時20分止,漲幅超過4.5%,基亞盤中漲幅也超過4%,都見到人氣加溫。(編輯:黃國倫)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