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噸高麗菜義賣 劉邦德:助弱勢又幫菜農

▲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劉邦德從中南部進了20噸的高麗菜義賣幫助弱勢,短短5天被搶購一空。(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11.20)
▲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劉邦德從中南部進了20噸的高麗菜義賣幫助弱勢,短短5天被搶購一空。(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11.20)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中壢區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劉邦德最近向中南部菜農進了20噸的高麗菜,以一顆10元的佛心價格義賣給民眾,再將善款捐助給弱勢團體;劉邦德說,選戰與其大噴口水不如愛心爆發,這次這20噸高麗菜不僅幫助了弱勢,也拯救了菜農,更讓中壢地區的婆婆媽媽有便宜的青菜可以吃,一舉三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家子弟劉邦德
▲劉邦德自己是農家子弟,對菜農的苦感同身受。(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11.20)

劉邦德表示,最近中南部的高麗菜價格大跌,有許多地區的菜農根本就不想要收成,因為賣出的收益還無法抵上採收的成本。本身也是農家子弟的他對菜農的苦感同身受,因此從11月16日起一連五天,在中壢競選總部、忠福、健行以及大崙服務處等處義賣高麗菜,每顆10元,每人限購2顆。五天下來頗受地方媽媽的歡迎,20噸高麗菜銷售一空。

義賣高麗菜捐弘化懷幼院
▲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及運費,後援會樂捐補足差額,將30000元全數捐給桃園弘化懷幼院。(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11.20)

劉邦德表示,雖然20噸的高麗菜被搶購一空,但是扣除了購入的成本和運費,還是不足預計要捐出的30000元,不足的差額由劉邦德競選後援會的志工和成員以樂捐的方式補足,湊足了30000元整,在今天捐給了桃園的弘化懷幼院創辦人林至信。

劉邦德表示,進了20噸的高麗菜來中壢義賣,雖然數量不多,但也發揮了提升菜價的效果,到今天為止,高麗菜價已經有些微的回升,這個活動對於弱勢也有幫助,更讓許多婆婆媽媽都吃到了便宜又健康的青菜,確實是一舉三得的好事。

民眾買菜又捐錢
▲許多民眾除了買高麗菜,也自掏腰包額外樂捐。(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