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亞洲賞鳥博覽會圓滿 下屆馬來亞西接棒

▲第九屆亞洲賞鳥博覽會兩日活動生態、旅遊、外交大成功,19日舉辦交接晚宴圓滿閉幕,下屆由馬來亞西接棒。(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19)
▲第九屆亞洲賞鳥博覽會兩日活動生態、旅遊、外交大成功,19日舉辦交接晚宴圓滿閉幕,下屆由馬來亞西接棒。(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19)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第九屆亞洲賞鳥博覽會今年第三度回歸台灣主辦,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臺灣生態旅行促進會共同舉辦,17、18日於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園區登場,其中來自26國97個團體共同響應,兩日活動吸引近2萬人潮,成功結合生態、旅遊創造觀光商機,而第十屆主辦國,於19日交接晚宴上,由馬來西亞沙勞越州的代表接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今年邀請到國內、外地區生態旅遊業者、鳥類保育組織等,獲得26國97個團體共同響應,民眾走訪一趟會場,即可輕鬆帶回歐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亞洲各國的珍貴生態旅遊與自然環境介紹,聽聽各國代表們訴說跟自然接觸的感動故事與觀鳥旅遊體驗;同時,更希望他們可以將短暫五天停留所發生的「在台灣的故事」與豐富的賞鳥體驗帶回國,分享給親朋好友。

徐振能指出,台灣擁有約657種鳥類,其中包含27種特有種、56種特有亞種,全世界約有十五分之一的鳥種可在台灣觀察到,相較於面積比臺灣大上數倍的韓國及日本,鳥種數的密度更勝一籌,甚至每年都有2500隻以上的黑面琵鷺在此渡冬,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冬棲地,這些珍貴的自然資源,是台灣推向國際的重要亮點。

17、18日兩日於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園區登場,透過攤位展示與遊戲、趣味人體鳥類彩繪、藝術體驗區以及生態旅遊講座等方式介紹野鳥之美,共吸引近2萬人次,而響應博覽會的外賓們也藉此機會走訪嘉義、體驗在地觀光,成功結合生態與旅遊打造出觀光商機,也做了很好的國際交流,活動19日於耐斯王子大飯店的交接晚宴中圓滿閉幕,由馬來西亞接下第十屆的主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