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買票被抓 彰化二林鎮長候選人遭起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0日電)彰化二林鎮長候選人曾萬火涉嫌透過陳姓男子現金賄選,遭檢方查獲,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今天依賄選等罪起訴曾萬火及陳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淑媛今天指出,檢察官認為曾萬火以及樁腳陳男已違反選舉罷免法,依法提起公訴,同時將在押中的兩人移審台灣彰化地方法院。

這次二林鎮長選舉共有3名候選人,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彰化檢方日前接獲線報指稱,曾萬火涉嫌透過樁腳陳男,以每票新台幣3000元賄選,曾萬火將裝有3000元的紅包袋交給陳男,陳男再拿著紅包向8名選民行賄,其中3人拒收。

檢察官日前前往陳男住處搜索,查扣現金、紅包袋等證物,另傳喚曾萬火、陳男以及涉嫌收受賄款的選民到案,訊後曾萬火及陳男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彰化地院也裁准,檢方今天將兩人依法提起公訴。(編輯:唐聲揚)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