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暗殺消息 韓國瑜陣營喊告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社群網路傳出「民進黨的同志我們暗殺韓國瑜」消息,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韓國瑜陣營今天舉行記者會,將向高雄地檢署提告,要求檢方查辦並要求警方加強保護韓國瑜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及律師何旭苓中午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對社群網路最近流傳不利韓國瑜的訊息等提告,包括「民進黨的同志,我們暗殺韓國瑜」,還有自稱是高雄醫學大學柔道教練的「林宥成」散布「國民黨一票6000元」等訊息。

不過,高雄醫學大學發表聲明指出,林宥成於其臉書刊載為現任學校柔道教練,並發表選舉相關言論,經核查,校方敦聘的柔道教練另為他人。林宥成既非校內柔道教練,也非學校教職員工。

何旭苓指出,網路流傳的「暗殺韓國瑜」言論已涉及刑法恐嚇、預備殺人、教唆殺人等罪屬公訴罪,散布候選人買票消息也違反選罷法,下午將向雄檢提告。

12年前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走路工事件,何旭苓擔任黃俊英的委任律師對奧步影響選舉更是感觸良多,她說,法院一、二審都已判決這起賄選案與黃俊英無關,只是二審認為本案不足影響選舉因而敗訴。她希望今年不要再有「奧步」影響選舉。

另外,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受訪則說,如接獲韓國瑜陣營的提告後會積極查辦,也會請警方加強保護韓國瑜人身安全,不容暴力介入選舉,同時會加強查賄淨化選風。(編輯:吳佳穎)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