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慘遭后綜包夾伺候 第一長人卜聿揚首戰發揮不佳

泰山高中「第一長人」卜聿洋。(圖/黃建霖攝)
泰山高中「第一長人」卜聿洋。(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HBL今日進行男子組資格賽,傳統強權泰山高中本場比賽對上身材矮小的后綜高中,沒想到在對方的包夾戰術下卻陷入了苦戰,直到第4節才靠著陳昭群及徐宏瑋的出色發揮、以95:87拿下首戰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場比賽感覺球隊比較慢熱,進入狀況也慢。」賽後泰山教練廖文彬表示,今年球隊走了6名去年的主力,因此在處理球上比較生澀,加上對方速度打很快,自己球隊一開始有些不適應,所以上半場打得特別膠著。

泰山前鋒陳昭群此役拿下17分、14籃板、3助攻、3阻攻、2抄截的全面數據,而且還在末節挺身而出幫助球隊擺脫對手糾纏,但他賽後認為自己打得並不好,在處理球上面還有很多必須改進的部分。

今年高三的他談到今年的目標時笑說:「應該是帶領球隊打進四強吧,因為畢竟我們真的很久沒有打進四強了。另外就是希望自己在防守上還能再加強,不要被人一步過,因為我也算是球隊最後一道防線了。」

而除了球賽精采外,泰山「第一長人」卜聿揚也吸引了不少的場邊目光,身高208公分的他,今天受制於后綜的包夾戰術,全場僅有3分、5籃板。賽後他也坦言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處理球比較不好,后綜也抓到機會就包夾,所以這場打得並不好。」

卜聿揚過去在香港接受的正規訓練很少,因此今天面對這麼多的觀眾和媒體,他也笑說真的有點不適應這麼熱鬧的氣氛,也讓他打起來有點緊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