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質疑中資介入 籲拒看旺中媒體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江佩凌、王鴻國台北20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召開記者會,他表示,由於中資介入媒體,侵襲台灣民主,呼籲全民拒看旺中媒體,他在現場揉爛中時、周刊王等刊物,並丟在垃圾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下午發表3點聲明回應,指姚文智因選舉目的而有惡意且不實言論等作為,除表達嚴正抗議外,集團並將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利。

距離24日九合一選舉倒數,姚文智上午在競選辦公室召開「全民拒看旺中媒體!這次,讓它在台灣下架」記者會,要求全民拒看中天電視、周刊王、中國時報及中時電子報。

姚文智在記者會開始先表示,來到記者會現場的中天電視、中國時報等記者朋友都很優秀,他很不想舉辦這次的記者會,但現在的政治環境變成中國利用網軍、中資媒體介入台灣選舉,不停的在造謠生事、扭曲事實,正在侵襲台灣的民主政治,因此他必須挺身而出。

姚文智說,這樣的現象並不是最近才開始,這幾年來他忍受了多少次嘲諷、羞辱及屈辱,中國透過網路、透過中資媒體、假台灣新聞媒體之名長期支持中國的代理人。

姚文智細數中國時報將柯文哲的新聞刊載在頭版的次數,自民國105年至今年10月,柯文哲在中時一共登上101次頭版、自由23次、蘋果15次、聯合32次、聯晚23次,他最後將這些媒體刊物揉爛,並丟棄在垃圾桶中。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下午發表3點聲明回應。第一,姚文智曾擔任新聞局長,理應知悉新聞及言論自由重要性,但他竟因選舉目的而有惡意且不實言論,「探究其近來的言行,我們對他今天的動作感到震驚,但不意外」。

第二,呼籲姚文智要真心服膺民主政治的理念,落實新聞自由,不要黨同伐異,說一套、做一套,迫害跟他們想法不一樣的媒體,成為傷害台灣民主的罪人。第三,另就姚文智前開作為,除表達嚴正抗議外,集團並將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利。

針對「台大醫訊」第15刊(2016.01)的一篇文章(下一站:待續-柯P漫談成功與從政之路),柯文哲在當中訪談時說「自己應該不會選總統,雖然中國那方面一直要他選」等語,但事後在網站上被下架。

姚文智今天在記者會中也反問柯文哲,「是不是你指使台大將此刊物下架?」他認為,網站下架已經說明了一切,因為他已經承認了這個事實。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昨天對此曾對此議題回應,很多人都要柯文哲選總統,但柯文哲多次說過沒有基金會,也沒有組政黨,「根本沒做選總統的準備」。

另外針對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頻頻幫柯文哲站台,姚文智今天表示,有沒有違紀並不是陳景峻自己說的算,必須要經過黨的程序、相關事實提報才能決定,據他了解,目前已經有其他黨部看不下去、提出檢舉,希望黨部在選前能夠有比較清楚的交代。

民進黨發言人蔡適應昨天表示,因陳景峻屬一般黨員,管轄權在新北市黨部,稍早黨中央與姚文智聯繫,表明黨中央已了解相關違紀情事,並指示新北市黨部依程序盡速處理。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表示,陳景峻是否涉及黨紀處分的問題,應依黨內正常程序處理,依規定需交執委會討論,但因11月的執委會上週五開過了,除非過半執委連署召開臨時執委會,否則,全案需等下個月再開會討論。(編輯:李亨山)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