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蘋概權值股臉綠大盤缺支撐 下跌84點980

▲ 蘋概權值股臉綠大盤欠缺支撐力道 台股下跌84點收在9743.99點 。(鉅亨網資料照)
▲ 蘋概權值股臉綠大盤欠缺支撐力道 台股下跌84點收在9743.99點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iPhone 再傳砍單消息重挫蘋果股價,蘋概族群鴻海與台積電股價也同步拉回,儘管政府基金盤中進場低接,但因少了大型權值股撐場拉抬,台股今 (20) 日終場下跌 84.70 點,收在 9743.99 點,量能也收縮降到 921.49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砍單消息頻傳,拖累美股週一跟著重挫,台股今日開低走低,早盤跌幅超過 0.8%,午盤更一度跌逾百點,創 11 月以來新低。

受蘋果砍單利空消息影響,蘋概三雄台積電與鴻海雙雙走跌,其中台積電今日下跌 4 元、跌幅 1.8%,收在 218 元,鴻海更創減資以來新低,跌幅超過 3%、以 71 元作收;不過股王大立光則逆勢上漲 80 元,收在收 3315 元。

至於其他個股表現,包括中磊、奇偶雙雙漲停,中磊因法人看好明年可望成長軌道,今天股價漲停收在 60.5 元;奇偶則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衍生的轉單效應,早盤直接攻上漲停,收在 23.75 元。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天跌破月線,在量能萎縮、資金觀望的情況下,加權指數恐進一步下探,但本週六即將九合一選舉,預期政府基金仍會進場護盤,指數下跌空間相對有限,待選舉政治因素塵埃落定後,台股可望慢慢回穩,回歸基本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