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虛報工資 日產汽車Nissan董事長戈恩被捕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日本爆發日產汽車董事長卡洛斯·戈恩涉嫌虛報工資被捕的重大案件,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表示,已與戈恩下屬員工達成認罪協商協議。

卡洛斯·戈恩(CarlosGhosn)是一位遊走於世界的CEO,由於曾經拯救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扭虧為盈、推動Nissan、Renault、Mitsubishi 三方同盟以及創建了世界上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而獲得各界的尊敬。為了發掘更多的商機,他時常於美國、印度、中國以及日本間來回奔波。然而,近年來,戈恩先生因嚴格控制權力和缺乏繼任計劃而飽受批評。近日,戈恩甚至被指控涉嫌違反日本金融商品交易法而在東京被逮捕。

根據Nissan 內部的調查,64歲的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董事長戈恩(CarlosGhosn)涉嫌與日產汽車代表董事凱利(Greg Kelly)共謀,兩人均被發現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報的報酬數字低於其獲得的實際數字,其中戈恩在自 2010到2014年的 5 年間,故意少申報的收入據稱可能會達到 50 億日圓。而放眼日本,他在過去數年中絕對屬於賺錢最多的高管之一。在卸任之前,戈恩的年薪都至少達到10億元。

Nissan 的執行長在橫濱發布的記者會上表示,「從政治的角度來看,將這麼多權力長期集中在一個人身上是會產生問題的。」戈恩涉嫌短報薪資,昨(20)日遭檢方調查後被逮捕。相關人士透露,特搜部已跟戈恩下屬員工達成認罪協商協議。此外,相關人士也進一步表示,戈恩的下屬也有參與登載不實的有價證券報告書,這名下屬願意提出相關證物以換取輕判。

延伸閱讀:

日產董座被捕遭罷黜 法總統承諾維持雷諾運作

飯店前4汽車炸彈爆炸 索馬利亞20死17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