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展現決心 辭去立委拼選戰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宣布辭去立法委員(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1.20)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宣布辭去立法委員(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1.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20)日下午召開「重大宣布:決心」緊急記者會,宣布辭去立法委員,投入台中市長選戰,她表示,選戰結果如何,也不會給自己留後路,即使不成功也不會接受不分區立委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上午盧秀燕陣營通知下午一點半有重大宣布,主題為「決心」,引發外界猜測是否要辭去立委職務?依循林佳龍參選第2屆台中市長時,在選前辭去立委?對此,林佳龍表示,「尊重她的決定,平常心看待」。

盧秀燕競選總部近中午將原本反空污的海報,換上「決心做個好市長,台中非贏不可!」。下午一點半,盧秀燕由競選總部總幹事顏寬恒、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李中陪同下出席記者會。

盧秀燕說,說這場選舉是代表鄉親與執政黨當局挑戰,背負鄉親託負,她說「非贏不可」。

盧秀燕表示,為了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也展現一定會贏的信心,宣佈即刻起,要辭去擔任六屆、超過二十年的立法委員職務,而且不會給自己留後路,即使選舉不成功,也不會接受不分區立法委員的職務。

盧秀燕說,因為不分區立委可以遞補,區域立委涉及改選,只會涉及提早改選,坦承辭職並沒有跟黨中央報備,因為請辭中央一定不准,因為一定會當選,所以沒有考慮接棒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