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投資展望〉美中貿易戰添市場變數 台塑三寶保

▲ 左起為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台塑化總經理曹明。(鉅亨網資料照)
▲ 左起為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台塑化總經理曹明。(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近期國際油價狂跌,壓縮石化產品價格上漲空間,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市場需求,使今年邁入第 4 年榮景的塑化產業,對明年的前景展望轉趨保守。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認為,美中貿易戰使明年市場充滿變數,台塑 (1301-TW) 也強調營運展望難以預期,南亞 (1303-TW) 與台化 (1326-TW) 則認為,明年展望得待需求回溫後,才可望較為明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指出,美中貿易戰目前似乎看不到緩和跡象,兩邊僵持不下,而美國日前期中選舉過後,情況已產生微妙變化,但目前仍要看 11 月底美中兩國在 G20 峰會上的協商結果,台灣與這世界前兩大經濟體經貿關係密切,一定也會受到相當程度的波及,盼大家都能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美中貿易戰恐使明年市場充滿變數。

在 11 月初公布 10 月合併營收的業績發表會上,繼先前台塑下修展望後,其餘台塑三寶也下調第 4 季展望,認為美中貿易戰使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需求轉趨保守,對於明年塑化產業展望充滿不確定性。台塑董事長林健男也同樣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帶來的變數太大,明年營運展望目前仍難以預期。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則說,南亞屬於較下游的加工業,客戶發現原料價格開始下修後,對南亞的進料轉趨保守,目前得待原料價格降到最低點,需求才可望趨於明朗。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認為,由於美中貿易戰為市況增添更多保守心態,加上地緣政治、中國內需市場不強勁等因素影響,使整體需求偏剛性、並不暢旺,目前得待需求回溫,預期明年首季春節前,情況將於今年第 4 季相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