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選票差點外流 檢方:無妨害投票意圖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0日電)嘉義縣18日發生333張五合一公職人員選票差點外流事件,嘉義地檢署今天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經初步調查,尚未發現相關人員有妨害投票意圖,將交由警方持續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聞稿指出,針對外界質疑嘉義縣水上鄉選務承辦人員涉嫌將選票攜出印刷廠,卻在印刷廠內部管制點被警方查獲一案,嘉義縣警察局已於19日上午10時許報請查察區檢察官侯德人指揮偵辦。

檢察官侯德人據報後,立即要求警方詢問相關人員,並查扣現場監視錄影等資料,今天上午並由主任檢察官郭志明、檢察官侯德人會同嘉義縣選委會及嘉義縣警察局人員,前往嘉義市興業西路蘭潭印刷廠會勘。

郭志明、侯德人當場訊問水上鄉公所選務承辦人員侯姓村幹事、民政課王姓課員、縣選委會陳姓承辦人員,並勘驗現場錄影監視畫面。

由現場錄影監視畫面顯示,侯姓村幹事當時在選票清點會場外的管制區準備發放便當,王姓課員則抱著一個紙箱從選票清點現場走出,進入管制區。

當時,在管制區駐守的兩名警員隨即依規定上前檢查王姓課員及所攜帶的物品,進而在紙箱內發現選票。

檢方指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9條的構成要件為:意圖妨害投票而抑留、毀壞、隱匿、調換或奪取選舉票。檢察官初步調查,尚未發現相關人員有妨害投票意圖,將交由嘉義縣警察局持續調查。(編輯:翁翠萍)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