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開工 桃園市打造客家亮點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0日電)納入「浪漫台三線」計劃的「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工程」,今天下午舉辦開工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工程預計109年5月底完工,海螺造型建築將是桃園客家文化新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工程」開工典禮時表示,在客家委員會和農業委員會協助推動改造計畫下,桃園市在當地設計以海螺為主題的地標意象,除興建海祭、風帆廣場,同時也整建觀海橋,並美化漁具倉庫,以及為漁市拉皮等改造工程,要打造桃園休閒度假新景點。

鄭文燦表示,市府積極推動「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結合當地漁市、綠色隧道自行車、石滬及牽罟體驗,期盼發展成客家漁業文化館,推動「農博休閒農業區」,未來還將結合農博基地及「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讓遊客可以住在新屋、體驗新屋。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在「浪漫台三線」計畫中共獲得3大亮點建設,包括今天動工的新屋「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另外龍潭「台灣客家茶文化館」及平鎮「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都已開工,這代表市府對客家亮點建設的用心,要打造客家重要的文化地標。

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體驗園區基地面積為5.6公頃,總經費約新台幣3億8400萬元,預計109年5月30日完工。展覽館外觀以「海螺」為造型,象徵客家捕魚「吹海螺」的意象,內部將設置文化展覽空間、商店、辦公及會議空間等,還將設置半戶外觀景平台,打造永安漁港成為亮眼的藝術園區。(編輯:陳清芳)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