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九事故案外案 闖房搜查警察被停職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財新周刊一名女記者18日發文報導,日前她在福建泉州採訪碳九洩漏事故,遭遇警察強行進入飯店房間檢查。泉州警方今天通報,已將涉事民警停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福建省泉州市東港石油化工公司石油化學品碳九洩漏事故還沒結束,又衍生案外案。財新周刊女記者周辰11日前往當地採訪遭官方刁難,晚間住進飯店後,又遇上警方沒有正當理由強行入房搜查。

人民日報官方微博報導,泉州市公安局通報,經過核查,這名女記者反映的情況基本屬實。

泉州市公安局表示,泉港區公安執法相關人員存在工作方法簡單、執法不當的行為,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對此,誠摯表示歉意。

經泉州市公安局黨委研究決定,責成泉港公安分局副局長、山腰派出所所長陳賓陽向市公安局黨委作深刻檢討;責令泉港公安分局山腰派出所民警陳華山停職檢查。(編輯:馮昭/邱國強)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