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預賽徐宏瑋表現佳 泰山擊退后綜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0日電)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預賽今天登場,泰山高中首戰迎戰后綜高中,靠著高一球員徐宏瑋拿下20分,以95比87贏球,教練廖文彬也讚賞徐宏瑋表現比學長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HBL預賽今天起在台北體育館開打,由上季前8名球隊與資格賽出線的8支隊伍交手,共16支球隊分4組進行單循環賽,取各組前3名、共12隊晉級複賽,已經拿下2連霸的松山高中,今年要挑戰隊史第2度3連霸。

上季以第5名作收的泰山高中今天出戰后綜高中,兩隊形成拉鋸戰,前三節泰山僅以68比65領先,第四節泰山打出一波17比4攻勢,一度領先16分,終場泰山就以95比87獲勝。

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表示,原本希望讓球員有機會輪流上場打,但第一場球員有點慢進入狀況,加上吳政祐在先前比賽受傷,本週才恢復練球,籃下可用之兵又少一人,因此呈現拉鋸戰。

泰山高中今年有8名球員在6月畢業,廖文彬指出,部分球員高三出場機會才增加,球隊在傳導、比賽狀況可能沒那麼好。

泰山208公分中鋒卜聿揚,拿下3分、5籃板、1抄截、3阻攻。廖文彬認為,還是要「看隊使用」,后綜高中今天擺明要拚速度、包夾,因此下半場減少卜聿揚出場時間,讓狀況不錯的陳昭群、謝承諳留在場上。

卜聿揚自認此役表現「很差」,他提到未能掌握比賽節奏,加上HBL預賽有轉播,場邊觀眾也更多,也讓他不太習慣。

泰山以徐宏瑋表現最亮眼,拿下20分、3籃板、1助攻、4抄截。廖文彬透露,中場休息時提醒徐宏瑋放開來打、有空擋就出手,他也稱讚徐宏瑋表現不像高一生,打得比學長還好。(編輯:吳協昌)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