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抨擊李進勇執政公私不分 李:造成雲林窮困誰是元兇

▲張麗善競選總部總幹事張嘉郡及發言人周柏吟指李進勇執政公私不分。(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20)
▲張麗善競選總部總幹事張嘉郡及發言人周柏吟指李進勇執政公私不分。(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2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競選總部總幹事張嘉郡及發言人周柏吟,今(20)日共同召開「李進勇執政公私不分?縣政做得爛,縣長就要換!」記者會,抨擊縣長李進勇運用縣府的資源打選戰,質疑縣府行政不中立;李進勇發言人張凱傑則回嗆說,造成雲林窮困、焚化爐弊案的政治家族,大家沒有忘記這段歷史,沒有忘記誰是元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凱傑表示,今日李進勇縣長以著踏實的精神,著手改善財政體質減債近16億,突破困境以多元處理系統解決垃圾去化困境,長青的照護更是全國殊榮,種種雲林進步的事實張麗善候選人卻戴上藍色眼鏡來忽視一切,這樣預設立場的心態要讓人如何信任,又回頭反批雲林更窮更髒,唱衰的心態不可取。

張嘉郡指出,民進黨政府全面執政,行政立法一把抓,李進勇對外一直宣稱自己為雲林爭取到一百億,但實際上只是競選支票並未兌現。張嘉郡並細數過去擔任立委任內幫雲林爭取的建設及經費,包括高鐵雲林設站的15億8888萬;農村社區改善經費的10.5億;農水路改善經費的23.5億;教育改善經費的21.5億;水利建設經費的73億;以及交通建設經費135.6億。

而張麗善擔任立委的任內,也為雲林爭取到湖山水庫建設經費約200億、治水經費100億、農業農村改善相關工程逾1億元,漁業漁港相關建設近2億元,兩屆立委任內加起來為雲林爭取了超過300億。張嘉郡強調,自己與張麗善在立委任內為雲林爭取到的建設經費加起來就超過600億,自己常常還覺得做得不夠多,沒想到李進勇在民進黨全面執政的情況下,才爭取到100多億,就好意思到處張揚。

周柏吟指出,根據監察院106年度《雲林縣總決算審核報告》,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連續四年以印製縣政宣傳日曆為由,動用第二預備金,被監察院要求改善。周柏吟質疑,第二預備金8000萬,李進勇就花了7902萬,另外在民國103~106年度皆動用第二預備金印製宣傳日曆;第二預備金是用來救急救難的,為什麼李進勇拿預備金來印宣傳文宣?為什麼李進勇不敢在縣議會編列預算?

周柏吟更進一步指出,李進勇競選總部內,有多位要職都是雲林縣政府官員兼任,包括縣府新聞處長張凱傑,同時也是李進勇競選總部發言人,縣府現任官員也有人幫李進勇站台或助講,副縣長丁彥哲甚至成為李進勇的「御用攻擊手」,他也拿出丁彥哲的臉書截圖,強調丁彥哲在11月12日星期二的正常上班時間,轉發李進勇的競選廣告,這些都是李進勇「公私不分、公器私用」的案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