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選舉倒數四天 吳敦義站台丁守中高歌「愛拚才會贏」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日替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站台,在台上一連高歌二首台語歌炒熱現場氣氛。(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20)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日替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站台,在台上一連高歌二首台語歌炒熱現場氣氛。(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20)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國民黨台北市候選人丁守中今(20)日晚間在大龍街孔廟舉行「大同中山之夜」,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前立委羅淑蕾及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都出席力挺。吳敦義現場一展歌喉,連唱了「愛拚才會贏」和「你是我的兄弟」二首台語歌,台下民眾也舉著國旗手搖旗一起揮舞,現場氣氛熱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https://youtu.be/vTUksMy-jRA

吳敦義致辭時表示,他認為台北市當前最重要有兩件事,第一是都市更新,過去921地震以前,建築法規比較寬鬆,老舊房屋沒辦法承受6級以上的地震,如果來做都市更新除了能夠防災,還能繁榮地方,容積率合理提升,地主也會同意進行都更,台北就會成為嶄新都市,丁守中從善如流,當選後一定會設立都市更新局。


台下民眾也舉著國旗手搖旗一起揮舞,現場氣氛熱烈。(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20) 台下民眾也舉著國旗手搖旗一起揮舞,現場氣氛熱烈。(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20)

接著,吳敦義也引用《禮運大同篇》的「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指出,壯就是青壯人力一定要充分就業,幼有所養就是公立托兒所要多設,鰥寡孤獨者就是弱勢、身障朋友要多照顧,他也建議丁守中要成立青年發展局,讓青年朋友有前途、有願景。


郝龍斌致詞時則批評,柯文哲上任三年多來台北沒有改變,是一個「動口不動手、割稻尾的市長」,可是柯文哲竟然公開講都更績效是他的四倍,「只過一個禮拜就變成八倍!這種騙子,我們用選票唾棄他,好不好?」

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20日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動口不動手、割稻尾」的市長。(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20) 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20日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動口不動手、割稻尾」的市長。(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20)

主持人也現場請吳敦義高歌,先是領唱了「愛拚才會贏」,之後主持人說要唱「客家本色」,但吳敦義說這首歌會唱的人不多,於是由現場會唱的來賓領唱,最後又再加碼唱了「你是我的兄弟」,最後主持人還喊出「主席加油!」前總統馬英九的大姐馬以南也在中途進場,現身台下但並未上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