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碧雲禪寺風波 魏素丹表態挺王惠美

▲9月26日縣府大陣仗拆除碧雲禪寺違章擴建。(圖/資料照記者陳雅芳攝,2018.11.20)
▲9月26日縣府大陣仗拆除碧雲禪寺違章擴建。(圖/資料照記者陳雅芳攝,2018.11.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五星廟」因外媒關注報導讓寺方違建情節曝光惹議,彰化縣政府先斷水斷電後大陣仗拆除違建,近日因彰化選情激烈再度成為焦點,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縣長魏明谷,把拆除這座被外界視為「五星廟」違建當作展現魄力的政績,五星共產廟產權負責人魏素丹,卻到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臉書下留言批魏明谷無能,支持王惠美改造彰化,翻轉命運,王惠美也回覆按讚,有民眾擔心,翻轉不就讓五星廟死灰復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陣仗
▲9月26日縣府大陣仗拆除碧雲禪寺違章擴建。(圖/資料照記者陳雅芳攝,2018.11.20)

魏素丹在王惠美粉絲頁po文:「彰化縣是六都以外的第一大縣,統籌分配款卻是全國最後一名。當然是縣長魏明谷無能,才得不到中央的關愛,也是民進黨中央遺棄了我們彰化,我們拒當二等國民,讓有能力,有魄力,有實際行政經驗的王惠美來為我們改造彰化,翻轉命運。」

碧雲禪寺
▲碧雲禪寺被拆後,魏明仁仍與友人赴拆除現場舉五星旗留影,令民眾大為吃驚。(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11.20)

魏明仁取得新建二水碧雲禪寺大樓後,在違章擴建的廟體四周豎五星旗、唱中國國歌,囂張行徑令國人不滿,彰化縣長魏明谷於9月26日展現魄力,命令執行機關強力拆除,還要求碧雲禪寺產權所有人魏素丹(魏明仁姊姊)需繳付強制拆除費490萬,伸張公權力獲得不少國人認同;五星廟夷平後一個月,魏明仁仍與友人赴拆除現場舉五星旗留影,令民眾大為吃驚。

二水碧雲禪寺
▲二水碧雲禪寺產權負責人魏素丹到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臉書下留言批魏明谷無能。(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11.20)

魏素丹的送暖與支持,王惠美總部未有回應。魏明谷總部回應,魏明仁對百年古寺碧雲禪寺及比丘尼所作所為,大家都很清楚,「不但傷害彰化鄉親的感情,更站在台灣民主的對立面」,強調魏明谷在文資認定完備之後,立即用最快速度完成違建拆除作業,也一定會向所有權人魏素丹追討相關費用。「請魏女士不要逃避,也不要認為去支持王惠美女士就可以免除相關責任。」

拆除碧雲禪寺
▲9月26日縣府大陣仗拆除碧雲禪寺違章擴建。(圖/資料照 記者陳雅芳攝,2018.11.20)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表示,魏素丹仍未繳交積欠的拆除費用,因此日前已就查扣的魏素丹存款、有價證券執行,但仍無法完全清償費用,所以土地拍賣程序仍會持續進行,日前已指界、查封(測量),雖然魏素丹已提救濟管道,但不影響相關拍賣程序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