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債136.8億 味全董座:年省利息逾2億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味全董事長陳永清今天說,過去2年多以來,公司持續出售閒置資產,減債136.8億元,每年可省下利息費用2.37億元,味全營運已見到「日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永清表示,2016年接手經營味全時面臨兩大課題,首先得帶領味全走出食安風暴的困境,找回過去榮光,面臨經營重挫,穩健財務結構成為首要目標。

陳永清說,味全近幾年在品保檢驗室硬體設備投入超過5億元;每年品保投入費用約1.5億元,食品安全管理的專職人員有104人,每年針對6大品類、4624個食安項目進行檢測。台中、斗六及高雄3個工廠已全取得SQF8.0 LV3優級認證、ISO22000、TQF。

陳永清表示,近幾年積極處分閒置資產,持續改善財務結構、穩健營運體質,出售頂率股權減債新台幣32.94億,每年可省下5500萬元利息費用;處分三重土地減債71.52億元,減息1.28億元;處分龍潭資產減債11.76億元,減息2000萬元;處分埔心資產案減債20.64億元,每年減息3400萬元。總共減債136.86億元,每年可省下2.37億元利息費用。

陳永清指出,未來台灣事業將持續朝精緻化持續強化品質,大陸事業目前表現穩健成長,第3季累計業績成長15.1%,利潤成長45.2%。未來將持續穩定發展優酪乳、純果汁、乳酸菌及鮮奶4大品類,其中優酪乳在新品及有效代言人的整合行銷,營業額成長15%,利潤增長91%。

食安風暴後,味全歷經約4年的整頓,退出油品事業、縮減產品品項、強化食安後,陸續處分非核心業務及資產,回歸食品本業,營運逐漸重回正軌,2017年在台灣本業減虧、匯兌收益與處分土地挹注下,首次全年獲利。

今年第2季雖受到匯兌因素影響,在連續5季獲利後又轉為虧損,但本業仍維持獲利,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EPS)約0.12元;第3季味全兩岸飲品銷售繳出不錯的成績,推估第3季本業業績成長可期,逐步擺脫食安風暴陰霾,加計三重土地約8.8億元利益入帳,預料第3季獲利將轉正。

展望未來,陳永清表示,在中國大陸將擴大銷售區域,除了目前河北及杭州2個廠區外,廣州及蘇州廠預計在年底投產,接下來是東北、西南及西北都計劃設廠。(編輯:李信寬)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