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什麼都打壓 台灣主辦東亞橄欖球賽受阻撓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台灣橄欖球協會今夏洽談主辦東亞區球賽時受到阻撓,中國宣稱應該接手承辦,經過一個月的協商,雙方同意未來6年輪流主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中指出,橄欖球在中國與台灣均非主流運動,但外交人士與官員表示,這件事凸顯出中國在微不足道的事情上也要打壓台灣。

參與協商的中華台北橄欖球協會祕書長白維文表示:「他們(中國)想要全面阻止我們主辦運動賽事。如果我們要主辦,他們或是想辦法封殺,或是跳出來爭奪主辦權。」

中國橄欖球協會表示,爭取主辦權純粹是要提倡中國的橄欖球運動,並無政治動機。

外交人士與觀察家表示,中國貶低台灣地位,無所不用其極。

他們指出,中國視台灣是中美之間最敏感的問題,全方位打壓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不過台灣官員表示,中國打壓台灣,可能導致反效果,台灣民眾對北京的不滿高漲。(譯者:嚴思祺/核稿:張佑之)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