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反對俄接掌國際刑警組織 克宮譴責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包括美國參議員等批評人士,表明反對俄羅斯內政部官員接掌國際刑警組織後,克里姆林宮今天譴責「干預」國際刑警組織新任主席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總統蒲亭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回應幾位美國參議員所發表的聲明說:「這是對選舉過程的蹩腳干預,介入國際組織的選舉。」

他說:「你還能說什麼呢?這就是活生生的案例。」

來自世界各國代表21日將於杜拜舉行的國際刑警組織大會(Interpol General Assembly),選出總部位於法國的國際刑警組織下任主席。

日益高漲的批評聲浪,呼籲國際刑警組織拒絕讓俄羅斯內政部官員普羅柯普楚克(Alexander Prokopchuk)接掌國際刑警組織,他們擔憂俄羅斯可能會濫用主席職務,鎖定政治異己。

現任國際刑警組織副主席的普羅柯普楚克,是被看好的人選。

美國聯邦參議員夏亨(Jeanne Shaheen)、韋克爾(Roger Wicker)、庫恩斯(Chris Coons)與盧比歐(Marco Rubio)19日發表聲明,呼籲國際刑警組織大會的會員,拒絕支持普羅柯普楚克角逐主席。

他們說:「國際刑警組織選舉普羅柯普楚克少將為新任主席,就像是引狼入室。」(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