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器來幫忙 有望終結印度淘糞人悲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德里19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每年有數百名「淘糞者」因清理下水道的穢物而送命,但在今天世界廁所日亮相的一種機器可望能終結悲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有許多人從事全球最汙穢的工作之一,那就是清理下水道的人類排泄物,受僱者多為種姓制度的下層階級人民。

根據印度衛生慈善機構蘇拉布國際(SulabhInternational),過去3年有1300多人死於清理下水道,主要是窒息而死。

這些人被稱為「淘糞者」,他們主要依賴徒手挖穢物,而沒有任何保護設備或面罩。

蘇拉布國際推出的機器能將高壓水注入下水道,再以地面操作的吊槽接收穢物。

蘇拉布國際創辦人巴札克(Bindeshwar Pathak)表示:「有了這種機器,我們希望不會再有人喪命下水道。」(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