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涉不當行為被捕 雷諾:執行長不換人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集團今天表示,儘管執行長戈恩被控涉及金融不當行為在日本被捕,他仍將續任雷諾執行長,但在他「暫時無法工作」期間,職務改由他人代理,以確保日常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汽車大廠日產(Nissan)董事長兼雷諾(Renault)執行長戈恩(Carlos Ghosn)涉嫌短報在日產的薪資,昨天被捕。雷諾召開緊急會議後表示,營運長布勒東(Thierry Breton)將擔任代理執行長,職權與戈恩「相同」。

雷諾說,公司無法就「看似針對戈恩的證據」置評,要求日產與雷諾共享其內部調查的所有資訊。

戈恩被捕後,愈來愈多指控逐漸浮上檯面,法國和日本官員忙著就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的命運安撫投資人。

一名吹哨人發現戈恩涉及「重大不當行為」,包括短報數以百萬計美元薪酬,促使日產展開調查,日產已示意將解除戈恩的董事長職務。

戈恩被捕後無消無息,不過消息人士證實,他已遭東京檢方帶走調查。

戈恩被視為是全球最有權勢的汽車業領袖人物之一,他組建了雷諾、日產和三菱汽車三方聯盟。

日產股價20日在東京股市重挫5.5%,三菱狂跌6.8%,雷諾股價19日在法國股市暴跌8.4%後,20日再跌1.2%。(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