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爆百人賄選案 法務部:各地都很嚴重

法務部長蔡清祥21日出席立法院司委會。(資料照片/記者葉滕騏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21日出席立法院司委會。(資料照片/記者葉滕騏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1)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上周新竹縣竹東鎮曾經偵辦賄選的案子,人數超過五百人,所以看起來每個地方都很嚴重,但會積極查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竹東鎮上周爆出賄選案,竹東鎮鎮長兩名候選人為同黨報准參選,先是羅姓候選人遭查賄選以70萬元交保,同黨吳姓候選人也用同樣手法發走路工給鄰里長涉賄,百人還將竹東警分局塞爆,吳隨後遭檢方聲請羈押,但法院認有羈押的原因,但無羈押之必要,裁定以70萬交保候傳。

對此,蔡清祥指出,所有違法、會妨礙到選舉的,都會密切注意,會指示檢警調積極偵辦,新竹縣竹東鎮偵辦賄選的案子,人數超過五百人,所以看起來每個地方都很嚴重,但會積極查辦。

至於假新聞部分,蔡清祥說,會密切注意,個案都是由調查局、警政署在處理,法務部只是在做行政上的監督,國際情資也是調查局在接觸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