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導體60新創公司評比 台旅美創業家爭光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0日專電)電子技術專業媒體「電子工程專輯」公布全球最值得關注60家新創半導體公司,旅美台灣留學生劉峻誠創辦的「耐能」名列其中,他說台灣半導體實力是耐能運用的優勢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知名的「電子工程專輯」(EE Times)每年公布60家最值得關注的半導體未上市公司Silicon 60,今年進入第19屆,上榜公司當中,美國公司32家最多,以色列6家位居第二,亞洲地區共8家,包括中國5家、日本2家、印度1家。

歐洲地區公司占11家,較去年的14家減少,其中3家來自法國,芬蘭和英國各有2家,奧地利、比利時、德國和瑞士各1家。

根據Silicon 60報告,評選名單主要依據公司提供的技術、預期市場、財務狀況、投資概況、成熟度和執行領導力。

耐能智慧(Kneron)核心技術是終端人工智慧(AI),2015年創立,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目前在中國的深圳、珠海以及台灣的台北與新竹都有據點。

劉峻誠現年37歲,在台灣出生、美國留學,擁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電子工程博士學位。他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灣半導體的深厚實力,產業上下游的整合能力」是耐能公司運用的優勢之一。

劉峻誠表示,耐能是這次名單中少數剛成立就有跨國分工的公司,希望運用各地長處,包括美國的創造力、台灣的半導體執行力、中國大陸的市場應用能力,在AI終端領域上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公司。

根據耐能提供的資料,公司去年11月完成A輪融資,投資者包含阿里巴巴、中華開發資本(CDIB)、奇景光電、高通(Qualcomm)等;今年5月完成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領投的A1輪融資,目前為止,獲得的融資金額累計超過3300萬美元。

劉峻誠旅美多年,逐漸在人工智慧領域嶄露頭角,心中不忘家鄉,企業理念頗具台灣精神,「深耕國際市場,踏實做好技術與產品,以人為本,一群夥伴一起打拚」。(編輯:陳永昌)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