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染政治 柯文哲坦言對選情有影響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金馬55的政治發言對他選情確實有影響,而從金馬獎到東奧正名,是藍綠意識形態在相互拉扯,「台灣社會還是要在一次次選舉中逐漸往前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距離投票日只剩3天,柯文哲上午到自強市場、北投市場掃街拜票,但他在自強掃街時沿途遇到多名民眾抗議重陽敬老金取消發放,他在掃街空檔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由於總統蔡英文今晚將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站台,有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影響選情,柯文哲說,在藍綠夾殺下,選情變得很緊繃,「藍的拉一些、綠的拉一些,我們就被擠壓了」,而他也只能呼籲支持者11月24日帶著父母、祖父母到投票所支持他。

他也說,每個政黨有每個政黨考量,不用過度解讀,反而造成選舉的局面大亂,如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本來在北農當總經理當得好好的卻被拔掉,也不能到北市府任職,「搞成今天這種局面」。

柯文哲說,政治上慢慢不要太肅殺、對立與趕盡殺絕,認為共融社會是台灣要再往前進一步。

對於金馬55染上政治,他坦言對選情有影響,而從金馬獎到東奧正名,「你仔細看,還是藍綠意識形態的拉扯」,認為台灣社會要在一次次選舉中逐漸往前進步,而先進國家的選舉都比較冷。

以「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獲金馬獎第55屆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傅榆致詞時說「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上一屆影帝涂們則在頒獎時說「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編輯:吳佳穎)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