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旅外/王柏融可望打三棒、DH 火腿要組「宇宙打線」

▲Lamigo桃猿王柏融出席日職羅德隊交流賽賽前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8)
▲Lamigo桃猿王柏融出席日職羅德隊交流賽賽前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8)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中職Lamigo桃猿隊外野手「大王」王柏融終於確定入札成功,日職火腿隊將於30天內跟他談約,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他有機會成為「宇宙打線」進攻發動機的重要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王宣布要北征後,引發日本媒體興趣,火腿隊吉村浩總管表示:「我們競標後,Lamigo就傳給我們優先交涉權,這是對台灣史上最強的選手最高的敬意。」

王柏融的確是「史上第一」,他在2016年第二年球季就以200支安打,4成14打擊率讓人驚艷,去年他也連續2年打出4成好成績,今年則是3成51打擊率,但他依舊是恐怖的打者。

▲張志豪(左起)、王柏融、林哲瑄榮獲中華職棒29年外野手金手套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13) ▲張志豪(左起)、王柏融、林哲瑄榮獲中華職棒29年外野手金手套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13)

火腿隊早就對王柏融有興趣,吉村表示:「我們長期觀察他,認為他有在日本活躍的條件,他也才25歲,十分年輕。」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10日在桃園球場對上統一7-ELEVEn獅隊,1局下桃猿王柏融(圖)敲出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6年6月10日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10日在桃園球場對上統一7-ELEVEn獅隊,1局下桃猿王柏融(圖)敲出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6年6月10日

王柏融對於北海道大自然環境,跟拉麵、壽司等日本料理很有好感,加上今年曾去打交流賽,都是火腿隊考量的條件之一。

▲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 Lamigo桃猿vs.統一7-ELEVEn獅, Lamigo桃猿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3) ▲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 Lamigo桃猿vs.統一7-ELEVEn獅, Lamigo桃猿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3)

火腿隊打線也可能因此改變,從一棒的西川遙輝,大田泰示,3棒交給王柏融打DH,加上中田翔、近藤健介、Laird、清宮幸太郎、中島卓也等,組成「宇宙打線」指日可待。

▲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 Lamigo桃猿vs.統一7-ELEVEn獅, Lamigo桃猿獲得總冠軍,Lamigo桃猿王柏融開心慶祝。(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3) ▲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 Lamigo桃猿vs.統一7-ELEVEn獅, Lamigo桃猿獲得總冠軍,Lamigo桃猿王柏融開心慶祝。(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