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 連5月下滑 創11個月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SEMI) 統計 10 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商出貨金額,達 20.6 億美元,為連續 5 個月下滑,也創下 11 個月新低,月減 0.9%,年增 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EMI 指出,10 月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減少,反映了近期 PC、手機與伺服器等產品需求走弱的趨勢,同時,記憶體價格走勢趨緩,相關廠商也開始放緩投資腳步,以因應景氣波動。

半導體設備大廠應材日前也公布財報與營運展望,對於明年會計年度第 1 季看法保守,預期營收將落在 35.6-38.6 億美元,年減約 1 成左右,每股純益也同步下滑。

近期產業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加上 iPhone 手機頻傳減產與銷售不佳消息,相關供應廠商對後市的看法多轉為保守,廠商也開始調整資本支出,記憶體廠南亞科 (2408-TW) 日前宣布,將今年資本支出金額,從原本 240 億元,降到 210 億元,放慢擴產腳步。

台積電 (2330-TW) 則早在年中時調降資本支出預估,但仍維持在 100-105 億美元水準,未來幾年仍維持 100-120 億美元的投資範圍,擴產與投資金額仍穩定成長。

隨著半導體廠放緩投資腳步,設備商明年營運表現恐也有變數,不過 SEMI 仍持續看好半導體設備產業需求,預期明年全球半導體設備投資金額,將達 675 億美元,可望較今年持續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