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候選人她主張恢復聯考 丁守中提性平教育非同婚教育

▲丁守中表示,不應該把性別平等教育變成同性戀推廣教育。(圖/NOWnews資料照)
▲丁守中表示,不應該把性別平等教育變成同性戀推廣教育。(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維寧/ 台北報導

國教行動聯盟等教育團體於本月初召開記者會,向本次六都市長候選人提出教育政見疑問,內容橫跨適性分流教育、性平教育與幼教政策。教育團體於今(21)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彙整候選人回應。其中一項是否支持「公平公正評量作為學生學習成果與升學指標」,楊麗環對此表示主張恢復聯考制度最為公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是否支持公平公正教育評量制度一項,楊麗環提到,聯考是實實在在拼成績,雖然多元入學也需要考試,但聯考能一試定江山、讓人奮力一搏,更提到若可再採高中職合併分發會更好,考一次試就能高中職任選,故主張恢復聯考制。姚文智、侯友宜、鄭文燦、林佳龍與黃偉哲等人則較認同多元指標,林佳龍更提到,應該將學習過程一併納入評量中。

對於現行高中職入學制度多半候選人皆認為可再研議,侯友宜則表態入學制應更為簡單明瞭,丁守中與柯文哲表示同分群組志願序可研議,韓國瑜則認為,高雄區應比照北區與宜蘭區,在第一階段就採取七級分比序。

至於如何確保市內每一所高中皆能開出加深加廣的選修課程?多數候選人皆表態將建構教師專業發展平台,鼓勵教師成立自主社群。姚文智、林佳龍、韓國瑜則提出建置跨校選修構想,韓國瑜進一步提出提供偏鄉學生短期住宿服務,方便學生赴市區選修課程。姚文智、林佳龍與陳其邁傾向上向延伸,盼高中與鄰近大學合作開課。

對於近年「狼師事件」時有所聞,本次六都候選人皆對狼師持零容忍態度,主張強制舉報、限制轉任。柯文哲與鄭文燦、韓國瑜希望安排教師參加研習班,韓國瑜則另外擬定反騷擾課程,要求新進教師與職員必須上完課後才能就任,若事發後經判定為狼師將禁止於高雄市參與考試;若事發地為補習班,則要求對外公布補習班名稱。

性平教育方面,丁守中、陳學聖、楊麗環、高思博與韓國瑜接持「適性適齡」態度,韓國瑜特別表示,認為「性別光譜」教材不適合出現於心智尚未成熟的年齡層中,丁守中則表明不應把性平教育變成同性婚姻推廣教育,再提家庭婚姻、倫理價值。姚文智、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與林佳龍則認為依照現行方式推動即可。

幼教主張上,六都候選人多主張廣設公幼與公共化。主張運用閒置教室辦理公幼公托的候選人有丁守中、姚文智、蘇貞昌、侯友宜、林佳龍、盧秀燕與陳其邁,其中丁守中主張一校一公幼,姚文智則強調第二胎由國家養。

國教行動聯盟與教育團體於今(21)日稍早召開記者會,彙整六都候選人教育政見。(圖/記者許維寧攝,2018.11.21) 國教行動聯盟與教育團體於今(21)日稍早召開記者會,彙整六都候選人教育政見。(圖/記者許維寧攝,2018.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