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跌深反彈 9700點失而復得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1日電)受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跌551.80點影響,台股今天早盤大跌逾百點,盤中9700點失而復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時45分加權指數來到9722.41點,下跌21.58點,成交值新台幣637.52億元。

蘋概3雄台積電盤中先跌後漲,來到219元,上漲0.46%。大立光在平盤價3315元上下震盪。鴻海來到70元,下跌1.41%。

盤中矽晶圓族群逆勢走揚,環球晶盤中來到306元,上漲3.55%。台勝科來到126元,上漲4.13%。被動元件龍頭國巨來到331元,上漲3.11%。華新科來到166元,上漲1.21%。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冠升表示,美股連續兩天大跌,台股開低,但是跌幅不大,今天台股一度大跌逾百點,但在政策護盤及跌深反彈架構影響下,使台股跌幅縮小。

陳冠升說,近期政策護盤及跌深反彈架構仍將主導台股盤勢發展,類股輪動持續,預期本週台股在護盤之下應該下檔有撐,甚至如果美股出現反彈,台股仍有機會挑戰萬點以上的指數。

他說,美中貿易戰造成全球經濟成長不如預期,美股也在10月起出現大跌及補跌局面,使台股跌到9400點之後才出現跌深反彈。大盤及個股在近1個月出現較大幅度反彈,都屬跌深反彈架構及政策護盤。

他認為,比較需要觀察的是11月24日選後台股走勢,大盤能否持續反彈或修正,未來還是要看基本面,個股本質才能決定投資價值。當然,如果美中貿易戰能夠緩和、全球經濟及股市好轉,台股也會有表現空間。(編輯:楊凱翔)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