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組件輪流接棒漲 中國車市見兩大成長趨勢

▲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鉅亨網資料照)
▲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儘管中國車市仍在谷底徘徊,一般預期第 4 季恐旺季不旺,且明年持偏向保守看待,不過,近來汽車零組件股輪動走揚,國泰證期研究部今 (21) 日指出,中國車市正處在消費升級的階段,電動車相關供應鏈,合資品牌和中高階車款供應鏈均有逢低布局的機會,例如和大 (1536-TW)、貿聯 (3665-TW) 和東陽 (1319-T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 10 月中國乘用車銷售量年減 12%,使台灣汽車零組件供應鏈多數 10 月營收仍不如預期,進入第 4 季後,因經銷商庫存仍高,短期難見好轉,展望明年,國泰證期指出,由於政府並未推出刺激政策、總體經濟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再加上今年上半年比較基期高,對中國車市僅持保守看待。

不過,國泰證期說明,中國車市雖面臨衰退,卻也出現消費升級的態勢,車市衰退多來自於 A、A0 級車款或中低價 15 萬元以下車款,也就是自主品牌衰退幅度仍持續加大,因此對自主品牌比重較高的供應鏈如同致 (3454-TW)、胡連 (6279-TW) 和麗清 (3346-TW) 均持較保守看法,相對較看好合資品牌較多或中高階車款零件的供應商。

另一方面,由於中國發展新能源車的熱度逐漸上升,在近期有越來越多純電動車款推出之下,長期成長趨勢無虞。

盤中接棒輪動上漲的汽車零組件業者有百達 - KY(2236-TW)、宏旭 - KY(2243-TW) 漲逾 4%,為升 (2231-TW) 和車王電 (1533-TW) 漲 3% 上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