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教育 六都候選人意見分歧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國教行動聯盟今天公布「六都市長候選人教育政見比較」,在爭議的性別平等教育議題上,各候選人意見分歧,有人主張應「適性適齡」,有人則認為應依照現行方式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月24日與公職選舉同時舉行的公民投票,第11案和第15案與性平教育相關,尤其是中小學是否該實施「同志教育」,屢屢成為爭議焦點。

國教行動聯盟彙整「六都市長候選人教育政見比較」,總計13位回應的候選人中,丁守中、陳學聖、楊麗環、高思博、韓國瑜等5人被分類為「認為應適性適齡」;姚文智、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林佳龍等5人被分類為「認為依照現行方式持續推動」,其餘則無明顯傾向。

進一步比較各方觀點,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認為在國中小階段,不應把性平教育變成同性戀婚姻的推廣教育;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認為,適齡教材是多數家長的心聲,讓孩子從國小認識生理性別、性別認同的不同面貌,可能造成性別混淆、影響身心發展。

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主張,性平教育是要啟發學生性別意識,學習尊重與肯認他人、消除歧視;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則都強調依照教育部現行課綱規定辦理。

國民黨籍新北市長候選人候友宜被主辦單位歸類為「認為依照現行方式持續推動」,但他實際回覆僅短短一句:「贊成尊重、包容的性平教育。」(編輯:張芷瑄)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