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台灣經濟 林伯豐:要看3重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三三會副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縣市長大選結果代表總統蔡英文的期中考,不過選後台灣經濟有3個重點,包括重視投資環境、提升經濟國際化程度、人才培育,政府不能不重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伯豐今天出席三三會11月份例會,他認為,選後政府首先應該要重視投資環境,檢討獎勵投資條例,讓年輕人薪水可以增加,其次也要提升台灣經濟的國際化程度,包括雙邊及多邊的貿易協定也要積極爭取,不然若將國際貿易的路走窄,對台灣經濟不利。

此外,林伯豐也點出人才培育的重要性,尤其是資訊、機械及材料的專業人才,他希望政府鼓勵專職教育及吸引國外人才到台灣工作。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也指出,選舉只是一時的,尤其這次是地方選舉,對於企業影響有限,企業還是希望中央在政策上可以優化台灣的投資環境,包括租稅、環保、人力資源都能有所改善。

許勝雄建議,中央可以調整中央地方財政收支劃分法,讓地方政府可以分享到更多企業到當地投資的成果,而不是中央把好處都拿走,成本留給地方承擔。

許勝雄也指出,希望在月底的G20峰會上,美國總統川普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可讓美中貿易摩擦的緊張情勢得以舒緩,尤其台灣是海島型經濟體,一旦貿易摩擦升溫,可能會引發通膨、進而影響消費,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GDP)原本預估可維持3.9%的穩健成長,但近期已有預測單位開始下修明年經濟成長率,台灣不得不在意。(編輯:林興盟)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