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哀鴻遍野 油價大跌拖累能源類股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21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追隨華爾街腳步走跌,油價重挫進一步拖累能源類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日本汽車大廠日產(Nissan)董事長兼雷諾(Renault)執行長戈恩(Carlos Ghosn)19日被捕後,法國和日本官員忙著就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的命運安撫投資人,日產和三菱股價微幅反彈。

各類股賣壓湧現之際,市場對原油需求和高產量的憂慮持續發酵,油價跌跌不休重創石油產業相關企業。原油價格已從10月初觸及4年高點重挫近30%。

美股出現新一輪拋售潮後,國際油價昨天持續下探,倫敦與紐約油價跌幅都超過6%,投資人擔心沙烏地阿拉伯可能不會履行減產計畫。

此外,影響投資人情緒的還有未見緩和跡象的美中貿易戰、美國禁購伊朗石油和全球經濟成長趨緩。

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球經濟學家柏奇(Cailin Birch)告訴彭博(Bloomberg):「我們預測,邁入2019年,美中經濟成長速度都將放緩,這將維持下行壓力。」

日經225指數早盤下跌0.6%,香港恆生指數下跌0.5%,上證綜指下跌0.4%。

澳洲S&P/ASX 200指數下挫0.6%,新加坡股市富時海峽時報指數下挫0.1%,南韓Kospi指數下跌0.8%。威靈頓、台北、馬尼拉和雅加達股市都走跌。(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