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砍單 外資降美律評等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市場傳出,蘋果iPhone XR砍單,歐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鑑於XR砍單幅度超出預期,將美律評等由原先「優於大盤」調降到「中立」,目標價由原先162元調降至135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律今天股價在盤下震盪,尾盤翻紅,但買盤力道追價不足,終場收在125元,上漲0.81%,成交量逾8700張。

外資指出,與2018年11月5日發出的第一次警告相比,iPhone XR砍單幅度將是預期的2倍,可能會使iPhone XR的出貨降低到原來出貨的30至35%,比原先預期的50至70%更大,恐導致供應鏈明年上半年的產能利用率難保持在50%以上。

外資指出,美律雖然替iPhone XR和iPhone XS供貨,不過iPhone XR的供貨比重似乎更高,預估iPhoneXR的訂單減少幅度超出預期,會導致價格競爭加劇,鑑於削減幅度較大,恐衝擊美律與立訊合資的蘇州美特營運,明年上半年恐出現虧損。

但外資仍舊看好美律在無線娛樂耳機業務的表現,同時預計2019年下半年,美律在iPhone揚聲器的市占率成長至30%。然而,美律仍舊會受到XR訂單削減的負面影響。(編輯:林沂鋒)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