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怎麼投 屏選委會說明投票規範

▲屏東縣選委會說明投票日選舉規範,投票當天先領選舉票,投完後再領公投票。(圖/記者陳宗傑攝)
▲屏東縣選委會說明投票日選舉規範,投票當天先領選舉票,投完後再領公投票。(圖/記者陳宗傑攝)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再過2天就是選舉投票日,今年九合一選舉合併全國性公投案,屏東縣選委會特說明選舉人投票應注意事項,投票當天先領選舉票,投完後再領公投票,只能一次進入投開票所投票,離開後不能再次進入,公投票領或不領自行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委會表示,公投時為避免影響投票人意向,選務人員會「尊重」投票人投或不投,不會在現場解說公投內容,因此希望民眾能在投票前先了解公投內容。如果選舉票投入公投票匭,該張票屬已領未投票。

▲選舉的各種選票顏色,滿18歲可以開始領公投票。(圖/記者陳宗傑攝) ▲選舉的各種選票顏色,滿18歲可以開始領公投票。(圖/記者陳宗傑攝)

選委會並公佈公職人員選舉及全國性公民投票權人數,縣長選舉人數有68萬9393人,縣議員選舉人數有68萬8694人,都比上次微幅增加人數。鄉鎮市長及代表與村里長選舉人數各約在68萬6000人至68萬8000人之間,也都比上一次增加2700票至3000票之間。至於全國性公投第7案至16案的投票權人數為71萬1720人。

這次的選舉還有10案的公投,選民的投票複雜度增加,選委會表示,選民可以領到15張票,15張票有7種顏色,公投票全部都是白色。先領選舉票,投完後再領公投票,只能一次進入投開票所投票,離開後不能再次進入。

選委會特別提醒投票時間11月24日上午8時到下午4時,投票人應持身分証、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到指定之投票所投票,並用選委會提供之圈選工具在圈選欄上圈蓋,用印章或按指紋都為無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